•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三十载忠诚使命献丹心

来源: 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06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红燕, 现任丛台区中华街道办事处财务办主任,曾荣获“邯郸市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自1980年参加工作到中华街道,经历了10任书记。领导换了一任又一任,她始终没有与领导提过要求,只是默默无闻地工作。她参加工作30多年来,始终坚持做到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扎实工作,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态度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中华”,始终坚持起到了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为街道的财务等各项事业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1998年,她本人作为基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出席了区党代会。连续多年被区评为“先进工作者”、“财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所在的中华街道财务办连续二十多年被区财政局评为“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舍小家,顾大家,政治觉悟高,一心一意为事业

  在全区开展的“三年大变样”工作中,她所在街道地处老城区,拆迁任务重。她积极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克服家里父母年迈,孩子面临高考,家庭负担重的实际困难,为了做好分包被拆迁户工作,常常顾不上照顾家庭,对此她感到很内疚。家里人也多次劝她跟领导反映情况,调换到轻松一点的岗位。但她心里明白自己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组织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员顶替,因此宁可有困难自己想办法克服,从不向领导提出个人要求。她在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一回到家马上忙着做家务活,补偿对家人的关爱,努力做个好女儿、好母亲。2010年,在南关口、红楼区域、图书大厦等重点区片拆迁过程中,为了能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她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讲报酬,牺牲个人利益,经常加班加点进行工作。在工作中发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始终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在被称为全市旧城改造一块啃不动的“硬骨头”,一道跨不过的“南关口”拆迁中,她主动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请缨参战。为使所分包的被拆迁户的各种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圆满的解决,她积极出谋划策想办法,上门入户讲政策,为被拆迁户提供多方位的服务,通过详细准确的解答,消除了被拆迁户的疑虑,确保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任务。

  尽职责,勤学习,业务工作精,无私奉献干事业

  从事财会工作的人都知道,财务会计统计是一项非常枯燥繁琐辛苦的工作,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与各种各样的票证和数字打交道,又单调又费神,时间久了还容易得颈椎劳损等职业病,因此很多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都是干了几年后就想方设法调换岗位。而她在这个岗位上却一干就是30多年。她三十多年如一日,服从组织的安排,服从工作的需要,无论工作如何繁忙,压力如何大,从不埋怨,从不叫苦,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坚韧执着、勤奋爱岗的精神,从学打算盘、统计数字开始,刻苦学习钻研财务会计业务,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了一名财务会计业务行家能手,为街道办事处顺利完成全年各项财务收支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勤奋好学是她的鲜明特点,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女同志,她自小体弱多病,家庭负担很重,但为了更好地完成财务会计工作,她始终坚持积极钻研业务,学习新的财务会计知识和计算机操作技能,还参加了省委党校成人教育财务会计大专函授班的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她以前对电脑一窍不通,随着财务会计电算化工作的推进,她深刻意识到计算机操作的重要性,主动找到有关书籍,认真学习计算机基本知识,并不耻下问,通过向行家学习请教,很快便能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为推动街道财务工作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谨言行,慎操守,自身要求严,恪尽职守忠事业

  投身财会事业三十余载,她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精髓,把廉洁自律,理财而不贪财作为自己的镜子和尺子,树立了一名财务干部良好的形象。实际工作中,她本着客观、严谨、细致的原则,在办理会计事务时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加强监督,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按照财务报账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工作。在审核原始凭证时,对不真实、不合规、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敢于指出,坚决不予报销;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经办人员更正、补充。通过认真的审核和监督,保证了会计凭证手续齐备、规范合法,确保了会计信息的真实、合法、准确、完整,顺利的通过了财政、纪委、审计等部门检查,切实发挥了财务核算和监督的作用。2011年,根据区财政局的要求实行集中支付,财务工作的力度和难度都有所加大。对此,她在作好日常性和经常性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各部门各科室做好配,合与协调,为办事处创收多收创造良好的条件,在资金管理上实行收支两条线,使办事处的预算外资金全部实行了代管。在资产清查工作中,抱着对国家、集体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清查,和同志们一起见物就点,逐一登记,编表订册,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获得了财政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在为干部职工服务上,按时缴纳养老等各种保险,及时调整公积金上缴比例,办理了医疗保险,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由于她工作认真,业务精湛,要求严格,先后多次被市财政局抽调到武安,磁县去进行预算外资金检查,被区财政、国资局多次抽调对所属单位和部门进行检查。

  人勤春来早,幽香扑面来。她就是这样一个爱工作、爱岗位,有职业心、有责任感的铿锵玫瑰,她的每项工作都要求完美,力求无缺,就是因为她对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眷恋,就是因为她的始终不渝与孜孜追求,使她在工作中处处表现与众不同,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称赞。而面对荣誉与赞叹,她却显得那么的平静与坦然,因为她始终认为这些都是她该做的,用她的话说就是“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不图名利”。这就是默默奉献在基层财务管理事业上的刘红燕同志。

关键词:丛台,美丽,展示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