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法制

公安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31 15: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从8月1日起,围绕“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国统一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将持续到9月27日。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分为整治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统一行动,整治套牌假牌车辆统一行动,整治客运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统一行动,整治校车统一行动,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5个阶段。

  8月1日至8月10日为第一阶段。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重点检查运输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旅游客车办理包车手续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在外运行的旅游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等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对排查出的“营转非”大客车及逾期未检验旅游客车等一律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纳入重点管理。

  8月13日至8月22日是第二阶段。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成立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等形式,严查号牌缺少或者损坏、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悬挂外省市号牌、遮挡或者污损号牌、无牌无证,及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六种情况。

  在8月25日至9月3日的第三阶段,公安交管部门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动态监管,严查夜间客车违规运行,落实安全承诺制度,并开展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使用集中检查。

  从9月6日开始到9月15日为止,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本地,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和校车驾驶人的驾驶人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进行排查,并针对本地校车开行时间、路线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增设护学岗。

  9月18日至9月27日是本次行动的最后一个阶段。在此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开展跨辖区查处酒驾、毒驾统一行动,并会同禁毒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以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公安部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做违法驾驶人、不开危险隐患车辆,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渠道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关键词:交通,公安,整治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