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高开区交警开展“美丽邯郸 拒绝膀爷”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盼盼 2015-07-30 10:3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9日讯(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盼盼)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按照市支队要求部署,开发区交警大队创新方法,积极开展“美丽邯郸拒绝膀爷”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切实培育市民文明行动习惯和良好生活习惯,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和城市文明交通指数。

  大队充分利用开发区公安交管网-“燕赵警民通”、官方微博、短信发布平台、邯郸电台等媒体,通过《“美丽邯郸拒绝膀爷”》、文明交通安全提示卡、《致广大驾驶人一封信》等宣传材料、文明交通礼仪、穿拖鞋、“膀爷”驾驶非机动车危害及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等方式,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弘扬文明出行新风,赢得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

  其次,大队依托岗区路段管理前沿,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治理活动。要坚持文明执勤,对“膀爷”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理中,充分依托主要路口岗文明交通宣传栏,通过LED字幕屏滚动播放“美丽邯郸拒绝膀爷”宣传标语,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温馨提示,对“膀爷”、非机动车人闯红灯、行人走街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按规定行车、停车等不文明交通陋习进行集中治理,有情劝导,教育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弘扬社会新风。要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危害、以理服人,让其真正受到教育,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关键词:邯郸,交通,文明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