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听民意解民忧 真帮扶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瑞景 范宏宇 2015-06-12 13:5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在临漳县柏鹤乡马荒村健身活动中心看到,十几名工人,或搅拌水泥,或铺设板砖,正在修缮活动中心,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这是该县财政局驻马荒村工作组,筹资为该村办的一件惠民实事。

  4月初,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按照市委要求,临漳县组织开展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专项行动,把班子软弱涣散、信访问题突出、经济发展落后的72个村,全部纳入整顿范围,作为2015年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重点,进行集中整顿。该县先后从县直单位或乡镇,抽调72个得力工作组派驻到村,零距离服务群众,解决发展难题。

  据了解,该县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整顿工作开展。一是凝聚合力。按照市委要求,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分包一个乡镇,并联系后进村,每个后进村都有一个县直部门、一个驻村工作队、一名党组织“第一书记”分包,有效凝聚合力,促进工作开展。二是跟踪问效。采取随机抽查、巡回督导、集中约谈等措施,传导压力,检验成效。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进展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实行周督查、旬通报、月调度工作制度,每周不间断巡回督查,每10天对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调度会,切实强化各乡镇、后进村和驻村工作组的责任,推进整顿工作开展。三是强化培训。结合全县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开展专题培训,促使他们提高认识,协调处理好班子成员关系,凝聚工作合力。四是集中攻坚。开展了班子建设、阵地建设、矛盾化解、“两委”换届“四个攻坚”活动,推进了整顿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关键词:整顿,帮扶,发展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