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美食

豆腐吃的好 清热解毒还抗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5-29 11: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豆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通,是一份很家常的菜肴,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豆腐搭配的好,不仅可以清热解毒,降血压血脂,还可以抗癌。你吃对了吗?

  豆腐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丰富的优质蛋白等。豆腐以黄豆为原料,而黄豆蛋白中含有高量的异黄酮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产。

  中医上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豆腐搭配的好,营养丰富,促进人体健康。豆腐和什么搭配最好呢?

  豆腐+番茄——保护心血管细腻肌肤

  豆腐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对细腻肌肤也很有好处。而番茄中富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对心血管也有保护作用,可预防前列腺癌;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滋养皮肤的作用。

  豆腐+海带——营养互补更健康

  豆腐营养丰富,但其含有多种皂角甙,而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人身体中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营养更全面。

  豆腐+香菇——补钙又抗癌

  豆腐中富含钙、铁、磷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而香菇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消化。此外,香菇中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39健康饮食编辑提醒:

  豆腐虽好,多吃也有弊,过量也会危害健康。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胃寒和脾虚的人不适合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对于痛风病患者也要少食豆腐。

关键词:豆腐,丰富,营养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