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人才

中科院升级人才计划:到西部工作获50万安家费

来源: 作者: 2015-05-26 09:4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部那么大,可以去奋斗,还能拿到50万元的安家费和百万元的人才经费。

  中国科学院今天在京发布该院最新的人才政策,其中一条就是鼓励青年英才扎根西部,通过西部引进人才项目。该院支持西部地区研究所引进学术技术带头人,对每位入选者支持人才专项经费150万元,用人单位匹配支持不低于50万元的安家费。

  这一西部人才计划,是该院特设的区域人才计划。1997年起,该项计划由中组部和中科院共同组织实施,如今,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推出了计划的“升级版”。

  升级的不只是这些。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介绍,该院梳理了现行的各类人才计划和项目,提出了关于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意见。具体来看,未来该院将通过率先行动“百人计划”,引进急需人才,提高未来科技竞争力;通过“特聘研究员计划”稳定并激励领军人才出成果、带队伍;通过“青年创新促进会”着力培养青年拔尖人才,支持他们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实施“王宽诚率先人才激励计划”,探索设立针对不同类型高层次人才的激励项目。

  “这一人才计划,不像过去只引进海外人才。在人才项目支持方面,尽可能做到合理、适度,避免重复支持和过度支持,将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白春礼说,要以青年人才培养为主,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稳定关键人才与引进急需人才并重,引进人才和引进智力并举,在创新实践中凝聚和造就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行动的“百人计划”,改变了过去针对海外青年人才的单一层次引进方式,调整为分类分层引进海外优秀人才,设置学术帅才、技术英才和青年俊才3个项目。其中,支持每位学术帅才及其团队7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和100万元基建经费;支持每位技术英才100万~2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和60万元基建经费;对青年俊才,采用先期培养、择优支持的模式,即由该院先期支持两年,支持科研费80万元,两年后再进行综合评估,择优60%予以重点支持,支持每人2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和60万元基建经费。(记者邱晨辉)

关键词:人才,支持,引进,计划

责任编辑:阿振中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