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河北大名县:乡干部在乡政府内暴打村民致伤

来源: 邯郸之窗 作者: 张君 2014-09-09 22: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下午,河北省大名县王村乡西赵庄村53岁村民周怀保,在乡政府院内被乡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委主任冯浩伙同他人暴打致脸部受伤,导致右眼眶及脸部缝合8针,至今咳血入住大名县医院救治。

   村民在乡政府被副书记殴打

  9月1日,在大名县医院急诊科,伤者周怀保的弟弟周怀玉在接受民主与法制社记者采访时说,8月30日下午,王村乡党委副书记冯浩等一行5人,在没有告知任何西赵庄村干部的情况下,径直闯入村民周怀保家,并且没有出示执法证和手续,却态度蛮横,吓坏了周家老小。

  “因为哥哥家只有我嫂子和侄媳妇在家,冯浩带领4、5个人气势汹汹到了家里,也没有村干部在现场,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家里人都吓坏了。”周怀保回家后听说妻子和儿媳妇受了惊吓,就去乡政府理论,“我哥说了一句你进我家有执法证吗?冯浩便恼羞成怒地说道‘我去村民家里,还用给你打招呼’?冯浩等多人随即对我哥拳打脚踢,直至其血染衣衫,奄奄一息时才停止殴打,最后昏迷在现场,直到现在还在咳血,右眼眶及脸上缝了8针。”据目击者介绍,冯浩在殴打周怀保时吼道,“就算我不当这个书记,也得打你”。

  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王村乡党委书记孟献平和陈乡长来到医院看望周怀保,并送来5000元医疗费。陪床的周怀玉妻子向孟献平反映了冯浩等人闯入家中并在乡政府把周怀玉打伤的问题后,孟献平说:“先治伤,等周怀玉伤好了再说。”

  近年来,官员殴打群众的闹剧接连上演。“打人癖”像瘟疫一样在各地蔓延开来。乡党委主管计生工作的副书记因不满群众一句话,在乡政府雇佣社会人员殴打群众,对于这样的打人官员,在让人感到震惊和气愤同时,人们不禁要问:你们的嚣张气焰从何而来,你们的官德又到底在哪儿?

   祸起计划生育罚款

  9月1日下午,王村乡乡长陈庆田向记者介绍,因为当天是周六,自己没有在单位,不清楚具体情况,主要是周怀保家的儿子计划生育超生罚款的事情,乡政府对他们家罚款是有依据的;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需要采访派出所。

  在记者多方努力采访冯浩副书记未果后,王村乡派出所赵所长告诉记者,当天接到报警以后派出所已经介入,具体情况要看伤者的验伤报告。目前已经向当事人冯浩进行了传唤,但他还没有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至于其他参与殴打周怀保的几个人是谁?什么身份?只有副书记冯浩知道。但赵所长表示,根据公安局内部规定,案件在调查期间不能接受媒体采访。

  9月2日上午,王村乡党委书记孟献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冯浩等人到周怀保家中是依法执行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都带着行政执法证件,并且告知了村支书。但冯浩等人殴打周怀保肯定错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们乡党委绝不袒护、包庇,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我们经常教育干部必须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大名县孕妇到外地产子

  近日,有河北媒体报道大名县实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与社会抚养费挂钩政策,导致该县大量产妇去临近的山东,河南,魏县,馆陶等地区的医院产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红红火火地进行,作为基层的党委书记,如此牛气暴打群众“牛气”何来?不由得让记者想起了19年前发生在河北省永年县朱庄乡政府的悲惨一幕:1995年5月15日,龙泉村25岁的壮小伙张彦桥,因在家里对上门做计划生育检查的乡干部说了几句顶撞话,被带到乡政府吊打。时任乡党委书记孙宝存说了一句“狠狠打,刁民!”随后,张被殴打致死。民主与法制社记者采访后写出了题为《洺河故道等待着正义的枪声》,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半年后,朱庄乡党委书记孙宝存和乡司法所长被判处了死刑。至此引发了河北省委开展的“鱼水工程”大讨论。

  希望大名县领导能够从震惊中外的“朱庄”事件中汲取教训,还伤者以公道!(张君)

关键词:乡政府,书记,大名,打人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