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永年仨少年儿童患重病 乡村干部带头捐款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李永伟 2014-06-01 08:3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仪式现场。 李永伟 摄

  长城网5月30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永伟)5月30日上午,河北永年县西苏乡政府会议室内人潮涌动,爱心传递。为救助该乡三名患重病儿童早日康复,重返校园,该乡党委、政府发出了向患病儿童捐款救助的倡议,一时间在全乡上下掀起了“亲情帮扶,爱心传递”热潮,当日募得捐款三万元。

  乡干部将捐款送到了孩子家中。 李永伟 摄

  据该乡党委书记郭卫东介绍,该乡西苏村、油村和北碾头村的三名患病儿童均是十几岁的学生,在近期突发白血病、再障性贫血和恶性淋巴瘤疾病,三人均品学兼优,但因家境贫寒,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致使三个孩子无法正常医治。乡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后,紧急召开全乡党员干部动员会,发出了“亲情帮扶,爱心传递”捐助倡议书。

  倡议得到了全乡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乡党委书记郭卫东、乡长刘志栋带头捐款一千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大伙儿你一百,我二百,短短几十分钟就募得善款三万余元,当天上午就送到了孩子家中。

  北碾头村13岁的白云腾现在北京住院治疗,年迈的爷爷在家接到乡村干部送来的一万元捐款时,感动得泪流满面,紧紧握住郭卫东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在危难之际,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是孩子的救命钱,等孩子康复后,一定让他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郭卫东告诉记者,这只是第一笔捐款,在今后的十天内,将号召动员乡直部门、爱心企业家紧急行动起来,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救救这三个花季少年,让他们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关键词:少儿,患病,捐款,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