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民生

【报道】成安一企业非法倾倒危险废液被查

来源: 邯郸晚报 作者: 2014-05-30 14:4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一辆载有50余吨危险废液的油罐车驶入广平县城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正准备向下水道非法倾倒废液时,被在此布控的环保、公安执法人员逮个正着,避免了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进水口水质出现异常!”5月23日上午,广平县污水处理厂给县环保局打了一个紧急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后,县环保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县城企业及城市排水管网进行全面仔细的污染排查。在城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香道路东端,执法人员发现一下水道观察井周边有酸液腐蚀泥土的痕迹,随即对观察井内水质提样监测,显示PH值为1.0,属于强酸。

  污染源头找到了,但这些强酸从何而来?环境执法人员调取沿路两侧企业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发现,5月19日23时46分至20日1时10分之间,在一辆无牌轿车的观察与引导下,先后有两辆油罐车在香道路东端停留约30分钟后离开;22日零时13分至1时29分之间,同样在这辆无牌轿车引导下,先后两辆油罐车在此停留30分钟后离开。由于角度问题,摄像头虽没有拍到油罐车是否有非法倾倒污染物行为,但执法人员判断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23日下午,广平县环保局联合县公安局组成执法组,在城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香道路进行布控蹲守。当日23时42分,一辆无牌轿车与一辆油罐车进入监视区域。执法人员上前核查发现,该油罐车载有50余吨危险废液,现场废液提取样本与下水道观察井内污水高度吻合。两名司机随即被公安执法人员带回审查。经查,两人均为成安县漳河店镇胡营村人,废液产自该村一非法小企业,因这家企业距广平城北绿色食品加工园区较近,工人便偷偷将废液倾倒于此。

  目前,广平县环保局已向成安县环保局通报此事,执法人员已将非法企业查封,相关涉事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企业,废液,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