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最强音

邯郸查处污染企业1200余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涛 2014-05-26 13: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从河北省邯郸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这个市先后查处污染企业1243家,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86起,依法刑事拘留92人,其中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3人。

  据介绍,在查处的上千件环境污染案件中,小电镀、小化工排污现象比较突出,已成为当地重要污染源头:曲周县南礼岳乡义和村杨某从事非法电镀加工生意,向外排放大量刺鼻的工业污水,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电镀所用原料16桶、硝酸7桶,易腐蚀品15桶;魏县双庙乡大李村李某在自家院内非法电镀螺栓杆,并将未经任何环保处理的有毒、腐蚀性废水排放在院内自挖的土坑内,严重超出了国家标准;磁县高臾镇东玉曹村村民王某长期在本村开办工厂熬制防水膏,且没有任何环保审批手续及防污治污设备,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永年县永合会镇永二村任某,先后两次向邻村西南一大坑内倾倒废盐酸共7吨,严重污染了环境。

  截至目前,邯郸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870人次,会同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1151次,在查处的上千家污染企业中,已取缔141家,限期整改871家,行政处罚186家,“利剑斩污”行动正在进一步收网中。

关键词:污染,环境,电镀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