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曲周

曲周百名员工父母走进企业体验儿女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富强 赵素芬 2014-05-26 13:3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工作得怎么样?”“他们是企业一分子吗?”……5月22日,曲周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我和儿女同上一天班”父母职业体验主题实践活动举行,来自吉林、河南、山西等地的100余名晨光员工父母受邀来到该集团,切身体验儿女们的工作环境。
 
       据悉,晨光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色素生产和销售企业,有600余名员工,其中外籍员工200多名,并且多数为大学生。举办职业体验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坚持开门办企业,让父母们了解孩子们的工作环境,理解企业文化,促进员工、家庭、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展。
 
       到子女所在工作岗位上体验工作是本次活动最主要的一项内容。父母们在孩子们陪同下,各自来到儿女所在的工作岗位,纷纷穿上工作服,在儿女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儿女们的日常工作:有的来到生产车间,体验孩子平时是如何操作机器的;有的来到营销事业部办公室,体验孩子是如何与客户谈业务的;有的来到研发中心,体验孩子是如何检测色价的……
 
       在研发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吉林平山穿上工作服的薛强父亲,正在儿子指导下一板一眼地学习色价检测。“看,我像个专家吧!”薛老汉风趣地向记者说道。
“以前我们只知道孩子工作忙,今天终于知道孩子在忙啥了,孩子所从事的是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事业,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发展,我们做父母的一百个放心,一定支持孩子的工作。”来自河南漯河市的高伟母亲高兴地说。
 
       当日,父母们在儿女们的陪同下还兴高采烈地参观了花园式的厂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企业优雅工作环境;观看了公司发展专题片,设身处地地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
 
       据了解,下一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还会将职业体验活动进一步延伸,邀请员工的孩子们来企业体验工作,让他们理解父母的不容易,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感恩意识。(通讯员 韩富强 赵素芬 )

关键词:企业,体验,儿女,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