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魏县

魏县认真落实农村危房改造 大力开展“回头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7日电(李继峰郭海民记者郑风莉)近日,魏县住建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县十件民生实事工作部署,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载体,大力开展入户调查、现场督导等为内容的“回头看”活动,以为民、务实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难题。

  今年以来,该局始终把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充分发挥部门牵总作用,协调县发改、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回头看”专门工作组,入户到现场,重点对补助资金发放、危改户资格信息和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该局坚持把公平、公正、公开纳入危改工作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求,将居住在危房中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及其他贫困家庭优先进行改造。

  按照“本人申请、村委会民主评议、评议结果张榜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操作要求,该县住建局安排专人进入乡镇、村进行督导检查,严格危改信息及环节公示。同时,完善信息档案管理,严格一户一档,规范危改户档案表、农户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危改协议、监督检查记录等资料管理,及时完整录入省农村危房改造系统。严格危改竣工验收和资金发放,实行乡镇初验与县级复验“两个验收”相结合,从群众申请到资金发放各环节严格把关,各相关部门全程参与,有效推动了我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帮助困难群众改造农村危房6400户,有效解决了2.6万人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