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鸡泽: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守护学生快乐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媛媛
2023-05-25 08:51: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媛媛)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品质,释放学生学习压力,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近日,邯郸市鸡泽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举行“接纳自我、快乐生活、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00余名师生通过聆听讲解、游戏体验、互送祝福等活动,共同体验心理减压,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活动中,小鸡成长游戏让孩子们通过体验小鸡成长的每一个环节,分享、接纳失败带来的负面情绪。分享自己失败经历和小熊爬雪坡视频,更是让孩子们感受到,失败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在失败中是如何选择和行动,应该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找到失败的原因,制定合理的目标,坚持不懈就会走向成功。最后大家在互送祝福和鼓励中增加了内心应对失败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减轻了心理压力,增强心理保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下一步,鸡泽县将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通过宣讲、科普、观影、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努力打造科学有效、符合学生身心特点的心理课程,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和谐、阳光的成长氛围。

关键词:鸡泽,教育,健康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