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鸡泽:文艺宣讲点亮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媛媛
2023-05-16 10:35: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媛媛)近日,邯郸市鸡泽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联合组成“惠民实践团”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进鸡泽县福康养老院、小寨福利院,为老人们奉上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惠民宣讲活动。

  豫剧《朝阳沟》选段首先拉开帷幕,节目旗袍秀《牡丹开遍中国香》、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十余个喜庆热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喝彩声、欢笑声、掌声不断,为平日宁静祥和的福利院增添了不少欢乐。

  演出同时,鸡泽县书画爱好者与大家开展书画交流,向福利院赠送书画;县公安局进行防诈骗知识宣讲;县民政局开展了普惠型养老和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县应急管理局宣讲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讲解了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及防诈防骗等相关知识。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反诈能力,让大家足不出院就享受到贴心的健康服务。

  据悉,鸡泽县“惠民实践团”文艺宣讲小分队将继续聚焦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用文艺点亮老人的晚年幸福生活。

关键词:鸡泽,文艺,生活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