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国防教育进校园 培根铸魂育新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龙 郭占杰
2023-05-06 18:08: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龙 郭占杰)“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立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近日,在邯郸邱县平恩中学开展的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上,退伍老兵宣讲员布朋振生动讲述“重走长征路”红色故事,让广大学生深受鼓舞和启发。

  据了解,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培树青少年学生爱国拥军的家国情怀,邱县组织开展以“赓续精神血脉,强化国防意识,争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好少年”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现场,在退伍老兵宣讲员布朋振生动的讲述中,师生们共同重温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矢志不渝地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此外,县国防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张利还就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意义和目的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尚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国防教育、树牢国防观念的重要意义,为学生带来与众不同的国防视野,使学生更加深入地领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守护祖国的责任。

  据悉,邱县全县各中小学校将以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培育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致力营造全体师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为推进国防建设、培养国防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邱县,校园,新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