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邯山区:学习党的二十大 红色宣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扬帆 岳海豪
2023-03-10 15:44: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扬帆 岳海豪)为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日来,邯郸市邯山区在各学校广泛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退役老兵、老党员、红色文化讲解员等来到学校,讲述红色故事、厚植家国情怀,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在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有17年军龄的某部参谋、老党员李连志正在为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李爷爷带领孩子们来到校园里的红船前,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并向孩子们介绍了邯郸战役的重要意义。

  宣讲过程中,李连志把珍爱的领徽和帽徽给孩子们看,并激动地说:“孩子们,这枚领徽和帽徽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礼物,它们时刻提醒着我,是伟大的党让我们过上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孩子们被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更加缅怀革命先烈,立志做新时代的有为少年。

  “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宣讲团的潘茜茜正在向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深情朗诵《吊左权同志》。

  思政课上,宣讲员潘茜茜用满溢历史回忆的照片和视频向师生们介绍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历史、讲述左权将军的英雄事迹,让在场师生仿若重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听了宣讲员生动的宣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宣讲团成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向学校赠送了红色题材的书籍,以此激励同学们在阅读中汲取红色力量,不断加深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邯山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课内课外相贯通的思政课堂,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宣讲等主题观影系列活动500余场。下一步,邯山区将继续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用红色故事沁润童心,以红色精神凝聚力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关键词:邯山区,宣讲,校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