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磁县:点亮新年夜景 扮靓古城风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牛静 暴涛
2022-02-03 17:42: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牛静 暴涛)车水马龙的磁州路,全线两侧行道树上增补的大小冬瓜红灯笼和原有传统小灯笼相映生辉,喜庆的中国红,错落分布在行道树上,好似繁星点点,分外璀璨……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春节期间,邯郸磁县在城区主要道路、广场、公园等悬挂了大小不一、形式多样的红灯笼,安装了虎年花灯造型,给市民群众带来了浓浓的“年味”,让虎年的春节更显温情、和谐。

  夜色中的鼓楼广场、城隍庙广场,路灯杆上新安装的组合红灯笼,三个一串、六个一组,典则俊雅,熠熠生辉,让古城风貌与现代元素在夜间完美结合,尽显一派祥和景象。

  博物馆广场的虎年花灯造型,左右相称,昭示新年国泰民安,恭祝百姓新春快乐。

  老城区的西海公园,长廊上悬挂了传统大红灯笼,灯笼与廊亭融为一体,古风古韵,跃然园中,让老城的记忆更加深刻。

  目前,城区共悬挂大小冬瓜灯笼1000余串、传统大红灯笼200余个、灯带500余米、虎年花灯造型2组。此外,为保障节日期间的路灯照明和设施安全运行,磁县园林绿化部门20余名路灯维护人员,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城区路灯检修维护作业,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的同时,品味到赏心悦目的新春夜景。

关键词:红灯笼,花灯,磁县,古城,河北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