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磁县:以练为战 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孟维仑 崔岩 温胜强
2022-01-18 18:50: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见习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崔岩 温胜强)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落实好“四早”要求,进一步排查风险、完善机制,更好落实科学、精准防疫措施,1月17日,邯郸磁县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模拟县政府大院和县中医院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垃圾转运区等区域。各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现场人员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快速高效,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是对磁县核酸检测的“大练兵”,以实战演练为契机,积极开展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以练为战、战练结合,把功夫用在平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磁县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不断细化措施,持续完善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规范化操作,规范核酸采集操作、样本保存及运输要求等各流程,提升核酸采样能力。强化统筹联动,做好信息反馈和效果评估,确保早发现、快处置、精准控,坚决斩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关键词:磁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