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河北磁县: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牛静 郭丽
2022-01-14 18: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牛静 郭丽)从1月9日起,邯郸磁县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各村(社区)、各卡口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外来人口(邯郸地区以外),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携带核酸证明的立即进行核检,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出之前,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同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的第7天、第14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

  严格应急流调溯源。对所有推送的密接、次密接等需流调对象,要严格落实“2+4+24”要求,接到密接人员协查函,要在2小时内到达现场开展流调,4小时内完成核心流调,24小时内完成全部流调。

  严格社会层面管控。贯彻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精神,对举办5桌以上宴会的,必须向所在地按程序报批,“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

  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对商场、超市、饭店、宾馆、图书馆、KTV、网吧、公园和各类中小市场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10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尤其要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毒等措施。

  严格医疗机构管理。对进入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人员,要严格落实一人一陪护要求,对进入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特殊人员如孕产妇等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对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依纪处理。

关键词:核酸检测,应急响应,磁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