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峰峰:多彩假期 畅游博物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尹维伟 李栋
2021-10-05 17:42:56
分享:

  长城网迅(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尹维伟  李栋)国庆假期,新落成处于试营业的峰峰博物馆成为当地不少市民假期生活新选择。作为邯郸峰峰第一家综合性的博物馆,不少市民或携家人或带朋友来到这里一堵风采。

  民俗与非遗文化陈列展。

  峰峰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悠久,文化脉系鲜明,峰峰博物馆将这种丰富多元化的文化内容收录其中,并通过现代化、时尚化的方式展陈在人们眼前。

  游客参观展厅陶瓷作品。

  游客在峰峰矿区革命历史展参观。

  峰峰博物馆包括鼓山之巅—峰峰矿区历史文化陈列,光流末季—响堂山石窟艺术专题展,水火济而土合—磁州窑传统烧制技艺展,红色丰碑—峰峰矿区革命历史展,峰起太行—峰峰矿区发展成就与规划展和峰土记忆—峰峰矿区民俗与非遗文化陈列展等展厅,直观系统地展示了峰峰的历史发展、民俗非遗和革命历程等文化内容。

  游客体验场景还原的展陈方式。

  游客在磁州窑文化专题展参观。

  游客在石窟艺术展厅体验智能触摸屏的展陈方式。

  除了展陈内容丰富,峰峰博物馆还创新展陈方式,采用实景搭建与数字化展示相结合,在实景还原、砂岩雕塑、沙盘模型的基础上,加入智能触摸屏、电子感应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的展示手段,增加游客参观的趣味性,让游客获得全方位、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关键词:峰峰矿区,博物馆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