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峰峰矿区界城镇:农村书屋 党史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4-20 12:2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刘庆华)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用活各类阵地资源,创新学习模式,峰峰矿区界城镇依托农村书屋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下班路上,就能借书看书,真是太方便了”“带孩子到这看看书,听老人们讲讲党史,感觉很充实,对孩子也是个启蒙”。近日,北界城村小广场书香弥漫,人来人往,一场小型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有的从家带上小马扎,捧起书本专心读了起来,有的老党员自愿担任红色讲解员,为大家普及党史知识,讲述党的光荣历史和峥嵘岁月。

  “为方便村民随时借阅学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我们把这次阅读活动搬到了室外广场,除了农村书屋原有的百余种书籍,还专门添置了红色党史系列丛书,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真正将全民学党史的种子扎根基层深入。”北界城村支部书记张志刚说。

  在界城镇,一个个农村书屋化身为党员群众的“红书房”,形成全民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界城镇将继续完善农家书屋,开展一系列“学党史 感党恩”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接地气、见实效,把农村书屋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加油站,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峰峰,农村,学习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