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坚持三个“抓好” 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冯艳艳
2021-04-17 15:31:51
分享:

学生向烈士纪念碑鲜花。通讯员 冯艳艳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冯艳艳)连日来,临漳县注重贴近青少年需求,坚持抓好课堂、抓好创新、抓好红色资源,通过三个“抓好”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校开展“识党徽·学党史”主题班会。通讯员 冯艳艳 供图

  抓好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开展“识党徽·学党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给学生上党课、讲党史,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党史发展脉络、了解党史人物和大事记、读懂党史奋斗内涵。开设“党史微课堂”活动,安排学生每日课前5分钟分享讲解党史小故事、小知识或诵读爱国主义诗词,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组织“开学第一课·学党史担使命”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带领学生观看党史专题片,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同时邀请老党员、先进典型授课,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学生制作的“学党史·祭英烈”手抄报。通讯员 冯艳艳 供图

  抓好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趣味性。开展“我心向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建党伟业》等革命英雄影片、举行升国旗仪式、制作手抄报、绘制黑板报等形式,锻炼了学生的书写、绘画和语言表达能力。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让学生在书香中品味党史内涵。聚焦“清明节”“学雷锋纪念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文、演讲、剪纸、绘画大赛活动等,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创作灵感、创新思维、创造活力,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趣味性。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党史专题片。通讯员 冯艳艳 供图

  抓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到烈士陵园扫墓、倾听英雄事迹,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依托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学生参观烈士陵园、邯郸战役战史陈列馆、毛泽东纪念广场等,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学生参观党史纪念馆。通讯员 冯艳艳 供图

关键词:邯郸,临漳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