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市红十字会联合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11:04:07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14日下午,邯郸市红十字会联合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到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和红十字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落水自救的方法、解决腿部抽筋的方法、怎样施救溺水者,以及如何穿脱救生衣和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同学们认真听讲解,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队员还通过向同学们分享真实案例,分析溺水事件发生原因,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知大家防溺水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远离水边,如果需要到水边游玩,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看护下进行,防止意外发生。如果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找成人帮助,或通过使用树棒、绳索等方式智慧救人。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提高学生们的溺水自救能力,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童年。

关键词:邯郸市,红十字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