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发展 我作贡献”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03 15:24: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马书丽 王德峰 郭海民)新年伊始,魏县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魏县发展,我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省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我为魏县发展献一计”“魏县发展,我作贡献”公开承诺、“擂台赛”“我为党旗添光彩”等,组织各级各部门与省市县重点工作相结合,创新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谋划开展“魏县功臣”评选、“魏县发展,我作贡献”万人大签名、“表心声、话心语”、标语口号征集等活动,进一步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县城建设、民生工程、生态环境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营造浓厚氛围,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邯郸副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活动开始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创新形式和内容,掀起主题实践活动高潮。县委办组织“讲政治、爱学习、善服务、勤调研、做贡献”活动;县政府办结合经济运行、大气污染防治、民生实事督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宣传部以主题活动和魏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为契机,结合各项中心工作,迅速组织全县掀起党史教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化创作和文明创建热潮;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在文侯广场联合组织“合力助发展、群团在行动”千人承诺·万人签名仪式;县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和交通干道与农村平交路口示范创建;县教体局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快实施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解决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大校额和择校热问题,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做强基础教育、发展高中教育、做大职业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关注特殊教育,扮靓学在魏县教育品牌;县人社局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等业务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建设高效、廉洁、学习、服务型机关,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德政镇组织丰富多彩的元宵节群众文化汇演活动,激发全镇干部群众新年新作为,加快发展作贡献;魏州街道办组织禁燃烟花禁放鞭炮禁烧柴火“三禁”护蓝天、“绿色”过元宵活动,干部职工深入各街区、居委会,层层抓落实等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县上下人心凝聚、蓬勃向上,工作发展新气象一新,人人关心发展、人人争作贡献正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魏县县委书记樊中青说。

关键词:魏县,创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