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儿童贪玩被卡墙缝 魏县消防“挖洞”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兴行
2021-02-25 12:15: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兴行)2月23日18时18分,天色渐晚,邯郸魏县天泽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张二庄镇宋屯村,一个小孩被卡在了“墙壁里”,情况紧急。接警的魏县天泽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营救现场。李兴行 供图

  18时45分到场后,经观察和询问孩子父母得知孩子由于贪玩被困在房屋墙与一道高2.5米围墙中间,此房屋墙与围墙呈南宽北窄形状,南部宽约30厘米,北部约20厘米宽,由于南宽北窄,男孩走着走着一不留神被卡在窄处部位。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使用电钻在围墙下进行破拆,经过10分钟时间破拆出“可容下成年人上半身的洞口”,一名救援人员“钻洞”进入墙壁夹缝,一边安抚男孩,一边护着孩子的脑袋引导他往宽的南部退,然后护住男孩一起从“洞口”钻。

  营救现场。李兴行 供图

  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终于被成功救出,一旁的家长长舒了一口气。据了解,男孩受了一些惊吓,身体没有大碍。

关键词:儿童,消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