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魏县:举办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谢雅 冯小慧 房丹娜
2020-11-09 16: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冯小慧 房丹娜)11月5日上午,邯郸魏县隆重举行以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应急管理局局长蒿静超、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胡树彬、大队长王建华等出席。县消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消防重点单位管理人,消防志愿者以及学校师生等5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常务副县长讲话。冯小慧供图

  台下列队。冯小慧供图

  启动仪式上,张海军常务副县长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地问候,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参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各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发展,大力推进全县消防工作社会化新进程。同时指出,当前,已进入火灾高发季节,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各单位、各部门树立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空间,加强社会管理,改善保障民生,全面细致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强力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加强工作统筹,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消防工作大培训、大体验、大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推动和促进全县消防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提升抗御火灾能力的专业化。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的意识,形成“部门协同、行业主抓、单位负责、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管理格局,突出专业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操作演示。冯小慧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共同参观了个人防护装备、金属切割机、无齿钜、液压剪扩器、等装备器材,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器材的特点和作用,组织大家观看了机动链锯切木板等操作演示。精彩表演展现了消防员的良好形象,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使现场参观群众受到了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逃生帐篷。冯小慧供图

  体验消防服。冯小慧供图

  现场还组织了在场人员体验模拟逃生帐篷,该体验屋是接近火灾发生的模拟实况,使体验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学习如何正确逃到安全地带。在进入前,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向群众们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注意事项,随后,组织体验人员分批进入。通过真实的感受火灾现场,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的发生。

  发放宣传手册。冯小慧供图

  当日,大队还联合住建、教体等部门在文侯公园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眼球,各种消防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大队宣传员向围观的群众发放了《火灾逃生手册》、《家庭防火常识》等消防宣传彩页以及消防手提袋、消防手机支架等物品,帮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器材。冯小慧供图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将全面拉开魏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将以此为契机,在社会各个层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全力掀起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高潮。

关键词:邯郸,魏县,119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