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注意!入住邯郸星级宾馆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0 12:01:2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日前,市文广旅局召开了全市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有关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汇报,对全市星级宾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市文广旅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落实星级宾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星级宾馆落实入住客人必须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情期间不得接待集中宴请活动,就餐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苑清民带队到邯郸宾馆、冀南宾馆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两家单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宾馆大门进入人员登记的信息是否完整;前台入住客人登记是否有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设施是否完备、是否设立了隔离室等。苑清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下大力抓好宾馆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星级宾馆是邯郸市窗口单位,要严格落实《饭店业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制定本单位的防控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核酸检测要求,合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1月9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在冀南宾馆组织召开了全市星级宾馆疫情防控现场会。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文旅部门的监管职责和星级宾馆的主体责任。会上冀南宾馆介绍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关键词:邯郸,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