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开展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第三次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1-20 10:08:00
分享:

  11月19日,邯郸市开展2020年第三次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活动。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人大、市政协、市房管局、市文明办、市建设局等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组成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组,对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三区列入2020年改造计划的9个小区进行观摩评比。经过现场观摩打分,复兴区以286.13的高分排名第一,获奖励资金300万元。

  19日一早,观摩评比组一行乘坐车先后来到新兴苑、通达名园、保险公寓、北岗院等九个小区。打造“和”文化的新兴苑,拆墙并院的新兴大街35、37、41院,引进智慧服务平台的完整社区北岗院……每个接受观摩的小区都各具特色,不仅面貌得到提升改善,功能设施也配备齐全,让观摩组成员眼前一亮,纷纷表示老旧小区改造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现场,观摩组一行认真聆听社区人员介绍、仔细观察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并不时询问细节,深入了解小区的改造情况。观摩组人员手持小区改造现场观摩打分表,按照表上列出的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整治、文化氛围、长效管理五个方面的评分标准,一丝不苟地进行打分。

  四个小时的观摩活动结束后,紧张的评分环节紧接着开始。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得分统计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分数相加之和除以有效投票人数为该小区得分,三个小区得分之和为该区最终成绩,最终复兴区以286.13的高分排名第一,获奖励资金300万元;丛台区、邯山区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奖励资金180万元、120万元。

  观摩座谈会上,观摩人员就整体观摩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了交流探讨。邯郸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认为,此次观摩的小区改造工作,做到了注重征求群众意见、注重按照上级改造要求、注重结合实际、注重引入智慧平安社区、完整社区建设等先进理念、注重推行红色物业等模式,一直以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成绩喜人,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省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市人大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会议要求丛台、邯山、复兴各区抢抓年前最后施工期,化压力为动力,树立交帐意识、精品意识、争先意识,以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改造成果,引领全市工作开展,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邯郸,老旧小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