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城管局为“凤城”“美容”“洗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清
2020-10-29 17:15: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光清)曲周城又名“凤凰城”。连日来,曲周城管局从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园广场市政设施建设、公益宣传入手,打造美丽“凤凰城”。

  该局对新城区进一步完善机扫和环卫工作保洁相结合的保洁模式,严格落实“双五双十”和“六无六净”标准,对各段的环卫车辆和保洁人员进行再分配、再调整,深入推行扫、吸、冲、洗、保五步工作法。道路清扫保洁时间达到18个小时,主次街道高压冲洗与机扫联合作业模式,提高支路、街巷、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机扫和冲洗率,提高道路洁净度。按照中科云的要求,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开展“洗城”活动,对县城道路、便道、小街巷、垃圾箱(桶)等易积尘部位进行集中清洗。出动车辆110辆次,出动环卫工人1000余人次,清理垃圾400余吨,清洗便道26000平方米,清洗垃圾箱101个,清洗垃圾桶378个,清洗果皮箱256个。

  该局强化“四海”垃圾清理。县城北海、南海清理完成,西海正在清理,坚持机械清理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确保将“四海”垃圾全面清理到位。截至目前,南、北海垃圾清理,出动铲车、钩机、垃圾转运车等机械330余台次,清理垃圾2200余吨;出动保洁人员560余人次,逐街、逐段、逐处对各街道开展清理整治。

  该局加大对县城绿化养护力度,对县城各街道绿化带、行道树进行修剪、浇水、打药,对缺株断垄和枯死的植被进行重新补植、更换。在东牌坊、城北垃圾中转站南侧等处植树8000株;并通过招标采购了一批苗木草花,对灯杆花盆和缺株断垄处完成栽植补植。计划在县城建设公厕5座,目前凤凰街、晨光路、人民路、凤翔亭游园等4处公厕建设完成,龙海公园北门对过公厕已封顶。

  该局对公园、广场、游园的水、电、休闲健身器材、娱乐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陈旧、损坏和有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更换。采购安装了双人漫步机、腰背按摩器、上身牵引器、室外乒乓球台等60余套健身器材,对县城人民广场、府东街、府西街等处安装彩色行道树灯带12000余米,进一步增加公园、广场、游园的休闲、健身、娱乐设施,提升整体环境。在人民广场及周边等处安装公益广告宣传牌30余块。

关键词:曲周,卫生,设施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