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开展“关爱老党员体检义诊和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26 16: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谷怀平 李光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10月25日,曲周县河南疃镇东里疃村建国前老党员高春发,在镇、村两委干部带领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建国前老党员生活,传递党的声音,曲周县开展了“关爱老党员健康体检义诊和慰问活动”。由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和志愿服务队,深入老党员家中,开展体检义诊和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老党员及家属讲解日常保健和护理知识,免费赠送常用药品,党员志愿者为老党员整理家务打扫庭院卫生。同时还为老党员送上了“精神食粮”,现场与老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志愿者现场为老党员在家门口悬挂党员户标识牌,佩戴党徽。

  据悉,曲周县作为革命老区,曾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贤和仁人志士,形成了一个数量庞大、默默无闻的革命“红色群落”——农村建国前老党员。最多时曾达一百多人,现如今健在的只有25人,他们为当地解放事业,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他们都已进入耄耋之年,但他们的初心从未改变。

关键词:曲周,党员,慰问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