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临漳:马蜂窝“落户”居民家 消防员接警后及时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31 10:59:17
分享:

  拆除马蜂巢。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鹏飞 王俊平)“我家有个马蜂窝,蜇伤到人了,需要救援……”近日,临漳县杜康路消防救援站接警称:位于临漳镇锦江花园小区6楼户主家中有一大型马蜂窝,急需处置。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     

  “前几天偶尔看到几只马蜂在飞,也没有在意,直到刚才马蜂把装修工人蜇伤了,才发现玻璃窗沿有这么大一个蜂巢。”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向消防员介绍。

  大家看到,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马蜂窝牢牢盘踞在玻璃窗沿上,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消防员穿好防蜂服并做好安全防护,首先使用打火机火焰和杀虫剂对马蜂进行消灭、驱赶。随后,用布袋对蜂窝进行处置,再用杀虫剂对残余马蜂和蜂巢处理,防止残余马蜂再次筑巢。  

  消防部门提醒,如发现马蜂窝,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轻易出手,可以报警等待消防人员处理。如果被马蜂蜇伤后,可用碱性肥皂水清洗、中和,并尽快就医。

关键词:临漳,消防,马蜂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