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年轻男子欲跳楼 消防化身“蜘蛛侠”悬空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5 21:52: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丽莎 高宗琛)7月24日10时28分,河北邯郸永年区消防大队接到110传警称:某小区有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永年明山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事发地点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在事发楼下紧急铺设了救生气垫,在大概高度18米的六楼位置,只见一名男子坐于房间窗台外,双脚悬空。       

  派出所民警说房间门被他用屋里的沙发挡住,在外屋尝试沟通时,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称如果强行开门,就跳下去。现场民警一方面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另一方面消防指挥员带领五名战斗员迅速到达顶楼,准备在楼顶平台上实施营救。派出所和家属在门口吸引注意力,其中顶楼平台上的一名消防员用两根安全绳进行双重保护,一根安全绳固定在楼顶的支点上,另一根安全绳提前计算好下降的长度,缠绕在消防员腰间。中午时分,由于天气异常炎热,男子因筋疲力尽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在场的人们都捏了一把汗。这时,在接到指挥员的指令后,身系安全绳的消防员从顶楼平台“唰”一下,迅速悬垂下降2米,精准地“出现”在男子面前,然后左手用力一把将其推入房间内,并赶紧用自己的身体将窗户挡住,防止意外的发生。

  同时,强行进入屋内的几名民警一起把男子抱住救到楼下。该男子身体有些缺水,现场医护人员给他进行了救治。

  据了解,男子跳楼原因可能与家庭纠纷有关。

关键词:跳楼,消防,永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