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临漳: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核发首张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4 15:14: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王俊平)“现在营业执照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了,工作人员很热情,几分钟就把证办下来了,非常方便。”8月3日,邯郸临漳县临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申办人赵志勇办理了乡镇改革后的第一张营业执照,这是该县将审批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新起点。

乡镇办理的第一张执照

  临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为群众提供市场准入、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城乡建设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据临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伟振介绍,加强乡镇级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是县政府深化放管服的重要一环,为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并进行了学习情况测试。

  据了解,临漳将114项审批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在各乡镇设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并配置了专职工作人员。除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变更、注销登记外,还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农药经营许可等证件的核发、延续、注销等事项的办理工作。县编办和县行政审批局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顺利运行。

  “临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核发的第一张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便民服务体系、打通基层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迈出最重要的一步。我们将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打造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基层政务服务平台。”临漳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郝章印表示。

关键词:临漳,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