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临漳:放歌新时代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平 张达
2019-09-29 09:41:5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王俊平 张达)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临漳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新时代”群众性文艺汇演在该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界群众代表约2000人参加,临漳县委书记于保叙,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刘涛,县委副书记闫永亮,县人大主任刘祥,县政协主席王万录等出席活动。

汇演现场。李时城摄

  文艺汇演在诗朗诵《读中国》热情澎湃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着装统一、队列整齐,以歌咏志、以歌抒怀,激情竞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来自各界的群众合唱团,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精神抖擞、满含深情,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台下观众也在歌声的带动下,全情投入,情绪激昂,文化艺术中心内歌声飘荡,掌声、喝彩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竞唱环节间歇还穿插了诗朗诵《仰望临漳》等精彩节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所有现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临漳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放歌新时代”群众性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台上的歌声是对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加快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建设步伐。我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现场观众表示。

  据了解,“讴歌新中国,唱响新临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放歌新时代”群众性文艺汇演由中共临漳县委、临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漳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承办,县文广旅局、县教体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协办。活动开展两个多月以来,乡镇、县直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组建了30支代表队共3000余人,积极参与、热情排练。通过预演(预赛),选出14支代表队、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汇演。

关键词:临漳,献礼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