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临漳:居民足不出户“刷脸”可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平 许小晋
2019-04-03 20:13: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王俊平 许小晋)近日,记者从临漳县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城乡居民,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只需一部智能手机,足不出户在家“刷脸”就能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该县人社部门针对认证对象群体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改进认证方式,引进“看看智能”设备,实现足不出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认证。据了解,2019年临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开始认证,今年上半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间为4月,下半年认证时间为9月。今后,每年2月和9月为两次固定认证时间。

  认证工作结束后,将及时把认证结果在行政村范围内进行公示。对通过资格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继续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待遇。对没有通过资格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将停发其养老金待遇,待其补办相关认证手续后,补发并及时续发其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后,待遇领取人员有死亡、被判刑、出国(境)定居、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等情况或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况的,将停发其养老保险待遇,并注销或封存其养老金账户。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城乡居民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认证,未办理资格认证的领取人员,将影响到其养老金的发放。

关键词:临漳,刷脸,认证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