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邯郸鸡泽县税务局 多项措施保基层企业运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5 15:17:00
分享:

鸡泽县税务人员征求纳税人办税需求。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税率从3%降到了1%政策持续到12月底,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节省了不少税款。”来自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冯经理说,现在国家把实惠给了咱们老百姓,让我们更放心、更大胆的经营。

  个体工商户和基层企业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邯郸鸡泽县税务局在前期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复商复市,为经营者们排忧解难,为小店、个体工商户和基层企业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鸡泽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钉钉学堂。

  鸡泽县税务局通过现代化网络手段有效的举办在线培训辅导,广泛利用微信税企交流群、朋友圈、钉钉、办税厅大屏幕、12366短信等载体,向个体工商户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以分局为单位,建立多个钉钉、微信税企交流群,覆盖全县3600余户纳税人,不定期举办钉钉纳税人课堂,紧紧围绕纳税人密切关注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讲解,让纳税人快速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扮演“主播”的税务工作人员也成为一些企业、商户的重要资讯对象,他们不仅在线上统一讲解,更是在线下积极对基层进行业务指导。

  鸡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成员“入户”辅导个体工商户填写相关申报材料。

  鸡泽县税务局还开展为个体工商户“解忧”志愿服务。从各业务股室、分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为个体工商户“解忧”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街头巷尾,了解个体工商户政策需求,主动帮助其协调解决日常经营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在线“一对一”辅导、互动答疑等方式,持续为小店店主们送上税收政策“礼包”。

  目前,已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各类问题180余个。鸡泽县个体经营超市的王先生说告诉记者:“税务局的志愿服务队,不仅有效的解决了我们日常对政策理解不透彻的难题,更让我们感受了实实在在为基层小企业发展的关怀。”

  鸡泽县税务局服务志愿工作人员为商户讲解相关网络操作。

  鸡泽县税务局个体工商户“解忧”志愿服务队成员孟凡旭表示,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持续了解个体工商户政策需求,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小店排忧解难、助力基层企业顺利运转。

关键词:鸡泽,税务,措施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