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高速巡警救助网络少年 送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17 10:49:29
分享:

  磁县高速巡警救助网络少年送其回家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刘敬辉 沃倩倩)近日,永年区村民李志国满怀着对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干部民警的深深感激之情,专程赶赴磁县大队,紧紧地拉着副大队长马强的手,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并将一面绣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夜里10点,副大队长马立辉驾警车巡逻至444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少年在寒风里,疲倦地靠在自行车旁颤抖,看到从他身旁疾驶而过的车辆,时刻都有悲剧的发生,副大队长马立辉迅速停车,疾步上前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少年李小平,邯郸市永年区人,因其酷爱玩手机,只要玩起手机来,其他的事都不管不顾了,可谓是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了。时间长了,严重地影响了他的学习,考试分数一路走低。为此事教师还多次跑到家中,要求父母好好管教儿子,再也不能让他玩手机了。

  家长为此事也非常焦急,只好背着他将手机藏起来了。此举令他十分恼火。在他多次向父母要手机不给时,急坏了的他向父母发出最后通牒。“如不给我手机,我就离家出走,就是要饭也不回家了”的誓言。可他的母亲根本没将他的话当回事,还奚落他说:“明日咱村里过集,我到集上给你买个篮子,好叫你要饭去”。

  听了母亲的奚落的言语,看到父母真的“不可救药”了。该少年赌气骑上自行车走出家门,径直走上高速公路,满没目的地拼命蹬着自行车南行。当惧怕疲惫的他骑车行之磁县大队辖区时,索性躺在路旁休息片刻,再做下步打算。

  一贯心系群众,视群众为亲人的马立辉要不是马队及时发现、讲道理,并将他送到邯郸北收费站口,和前来接他的家长团聚,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为表达其深深的感激之情,孩子的父亲李志国赶赴磁县大队送锦旗一面,才发生了起初叙述的一幕。

关键词:磁县,交警,少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