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邯郸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王丽薇/文 李华/摄
2018-11-26 08:57:53
分享:

  11月24日上午,全省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邯郸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我市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讲话,市长王立彤致辞。市领导武金良、张才、王俊舫出席。

  宋立民说,前不久,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建设10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目标任务,今天邯郸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开园,在全省首开先河,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必将对当地乃至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必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邯郸市人社部门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入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努力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向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为全省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王立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邯郸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的开园表示祝贺。他说,人力资源是实体经济振兴的战略资源。近年来,我们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创业创新工作上做出了不懈努力。建设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是时代发展所需,希望市人社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学习外地先进做法,进一步创新举措,以优惠的政策、一流的服务,积极引导更多的本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大力引进省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国内知名猎头公司落户,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就业、集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的重要作用,全面助推邯郸成为人才集聚的高地、创业创新的福地、共赢发展的胜地。

  据了解,邯郸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珈鼎大厦,设有公共服务区、市场招聘区、产业聚集区、企业孵化区。正式启用后,将为市本级每年3000余家招聘单位和7万余人次求职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为每年2万余名回邯报到的大中专毕业生搭建高水平就业平台。同时,园区以“立足邯郸、服务京津冀、辐射四省区域城市、面向全国”为目标,积极发挥“产业聚集、招才引智、企业孵化、培育市场”四大功能,通过融合省内外中高端智力资源,聚集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方,着力打造规范化人力资源交易市场、多功能一站式服务平台、多元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