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暗访检查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文 李华/摄
2018-11-20 08:37:03
分享:

  11月16日,市长王立彤不打招呼、深入一线,暗访检查主城区集中供暖和魏县、广平县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他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障好群众温暖过冬。副市长张跃峰一同检查。

  11月12日,渚河路9号小区居民张彦英向王立彤反映小区供热工程进展缓慢,还没有接通暖气。王立彤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和供热单位限期解决到位。四天过去了,小区居民家中是否已实现集中供热,王立彤牵挂于心。暗访检查中,他首先来到该小区察看实情。走进张彦英的家中,王立彤立刻伸手感触暖气片热度,询问了解温度热不热、还有什么问题。张彦英高兴地说,经过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小区已按时供暖,家里很暖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王立彤十分欣慰,并要求供热单位进一步做好安全供暖保障工作。

  离开渚河路9号小区,王立彤来到中电洲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铁西分公司,了解群众在供暖中反映问题的受理和解决情况。家住丛台区卓昱北苑的魏小英向市长反映小区至今没有供暖。“走,我们现在就一起去看看。”王立彤话说完就和魏小英一起来到了卓昱北苑。看到小区住户家中暖气冰凉,王立彤说,“真是对不起大家,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他要求丛台区和供热单位拒绝理由,尽快让小区恢复供热。随后,王立彤还来到复兴区拔丝厂小区、旺景苑小区和联纺路供热管理站,查看了解有关情况。

  王立彤强调,当前,冬季供暖刚刚开始,各种问题可能会层出不穷。我们一方面要通过热线电话、群众上门反映等方式,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完善提升工作机制,县(市、区)、乡镇街道和供热单位要协调联动,主动深入一线蹲点驻守,及时排查问题、制定措施、化解民忧,真正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温度达标上和群众的笑脸上。

  当日下午,王立彤还到魏县、广平县检查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应急处置,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