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11-15 10:57:13
分享:

  11月14日,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俊舫、艾文庆、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更好发挥税收杠杆绿色调节作用、倒逼企业减排降耗、强化企业治污减排责任,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学习贯彻,全面把握运用,切实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协作配合,健全税收监管和分工协作机制,提高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解读,推动企业依法纳税,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切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的决议〉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统筹社会福利、医疗康复、医疗保险等资源,加大国家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要整合资源、健全网络,推动形成集医疗、康复、养老、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养老机构,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要多元融资、多方参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和健康养老项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邯郸市2018年洁净煤保供实施方案》和《邯郸市提升供销服务水平激发三农发展活力构建为农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议题。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