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文 李华/摄
2018-11-12 10:53:08
分享:

  11月9日,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曲周县和大名县就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还有哪些困难问题?政府层面还应完善哪些政策措施?带着这些思考,王立彤先后考察了曲周县秀源无纺布生产项目、智能电子机器人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与恒博新材料、鸿力轴承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他指出,民营经济是邯郸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情,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难,以高质量服务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真情实意当好民营企业坚强后盾,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王立彤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深入两县部分乡镇、农村扶贫工作站(室),查看扶贫工作台账,考察了曲周首农有机食品产业园,大名县孙甘店镇唐人神生猪养殖项目、张铁集乡扶贫种植园、北峰乡安铭梁光伏扶贫电站等产业扶贫情况。王立彤强调,要把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农业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吸引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加快土地流转,发展多种规模经营,进一步优化调整农业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要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力和产业集成化水平,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产业带贫率。要通过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实现土地全天候利用,提高农业亩均产值,持续增加农民收益。要大力扶持农村致富带头能人,通过典型带动,更好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中,王立彤反复强调,无论是工业项目建设,还是发展现代农业,都要注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立彤还调研了曲周县纪委监委“互联网+监督(评议)”工作和大名县马颊河治理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