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11-05 09:25:23
分享:

  11月2日下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市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逐一过堂调度,进一步分析问题、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好转。市领导曲斌、高建强、艾文庆、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

  王立彤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市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拿出更硬措施,坚决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立彤强调,要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第十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回头看”,举一反三、抓住重点、提高标准、依法施治、合力攻坚,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把清单明确好,把问题梳理清,切实做到建档立卡、定点落责,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把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与当前环保重点工作和城乡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统筹实施、加快推进。要提升排查整治标准,对水污染治理、露天矿山整治、风景名胜区保护、交通干道沿线整治等工作,都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验收方法,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和问责力度,推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