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南关小学开展现场作文竞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清 原莉
2018-11-13 14:33:5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王文清 原莉)为了认真落实《全日制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精神,加强语文读写结合研究,激发学生读书、习作兴趣。南关小学在11月8日下午,开展了一至六年级学生现场作文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严格按照比赛的要求进行,由教导处统一命题,要求以学生现实生活为题材,表达作者的真情实感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根据学生不同年级特点,有看图作文、半命题作文、话题作文。

  活动分低年级和中高年级两个赛场。参赛学生情绪高昂地投入比赛,不仅书写工整,还将学习所得和生活积累在本次作文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赛后,并将由语文组成员、骨干教师和各年段教研组组长组成评委,评出“南关小作家”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学习效果,还激发了学生读书、习作的兴趣,为提高学生的习作水平与语文素养,推动我校语文读写结合教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小学,作文,竞赛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