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南关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06 19:04:1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李艳丽 原莉)为使全校师生了解防震、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10月31日,南关小学进行了一次防震逃生演练。

  10时05分,学生们听到地震警报声响起,都迅速躲在课桌下避难;当疏散命令下达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迅速撤离教学楼。在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都有值班老师维持秩序,以确保学生有秩序并且能够迅速通过,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不慌乱。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了2分钟,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为今后一旦发生地震,能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键词:小学,防震,演练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