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馆陶县中医院与第二实验小学共建“健康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8 09:51:3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孙长林 赵凯)10月6日,馆陶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洪民利用国庆节假日来到馆陶县第二实验小学,与该校领导相约共商共建中医药文化健康校园大计。

  武洪民在馆陶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园园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校的校文化建设展板、校园整体环境、教学设施库、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和学校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

  在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王园园校长的校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后,武洪民院长对馆陶第二实验小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学校营造健康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全面走进新时代的今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如入春风化雨,在学生成长期间起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导向作用。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我国的一门国粹,它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被习近平总书记喻为“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特色文化把人看作一个整体,认为人与自然环境、心理、社会因素密切相关,对中医整体观和辨证论治的医疗体系的把握。中医药文化和小学校园文化的深度融合,实现医院和学校资源的有机整合和作用的最大化,必将显现出1+1大于二的特色和实效,不仅有助于培养小学生未成年人群的文化自信和人格塑造,还有利于小学生们素质教育的扩容和提质,更有利于小学生们养成一个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打造健康体魄,有助于健康校园的形象建设,促进中医院和学校之间的强强联合及造福社会的互利双赢。馆陶县中医院院长武洪民表示,该院将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与学校加强合作,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扎实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健康校园,为馆陶县健康教育事业和健康校园建设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馆陶,小学,健康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