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资讯·邯郸

邯郸市磁县漳河园110kV变电站163天顺利投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李珊 2018-09-07 09:2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磁县漳河园110kV变电站正式投运。磁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珊)近日,随着主变冲击合闸连续五次获得成功,邯郸市磁县漳河园110kV变电站正式投运。

  据介绍,磁县漳河园变电站坐落于磁县漳河园区东陈村境内,总征地面积0.3657hm2,其中围墙内占地0.3127hm2。本期投建主变2台,容量2*50MVA,线路共两条,西线线路全长9.036公里,新建杆塔33基,全部在磁县境内,东线线路全长17.243公里,新建杆塔60基,途经磁县和临漳两县。

  漳河园输变电工程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动工,于2018年8月27日凌晨正式投产,标志着建设历时163天的漳河园区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较常规工程12个月的有效工期缩短近50%,是邯郸地区有史以来工期最短的输变电工程。该项目下达后,磁县政府、邯郸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由磁县政府牵头成立了由县政协主席为组长,属地乡镇、供电公司、施工单位主管领导和项目管理人员为成员的漳河园区110kV输变电工程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工程协调会,重点跟踪工程进度和协调线路属地问题,逐塔基分析问题,落实责任人,有效解决了线路施工属地难题。属地磁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市公司、施工单位与县政府、规划、国土、交通、沿途乡镇积极对接,保证该工程在磁县早日投产。

  据了解,漳河园站完全按照模块化变电站设计和建设,采用了工厂化加工和现场施工并行开展的新的建设模式,将大量以往现场加工的工作转移至工厂预制,一方面大大减少现场作业时间,另一方面减少现场易造成环境污染的“湿作业”量,既有效缩短变电站建设工期,又符合当前大气污染治理的新要求。

  漳河园输变电工程的投产,开创了邯郸地区电网建设政企合作的新局面,实现了电网建设效率和社会效益双提升的“双赢”效果,为邯郸地区电网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做出贡献。

关键词:磁县,邯郸市,变电站

责任编辑:韩晓寒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