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邯郸

丛台区中小学艺术节“闪耀”校园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金玲 2018-05-30 14: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丛台区教体局在工人剧院举办了中小学第二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活动的主题是“艺术的校园更美好”,整个活动分为学生书画作品展和师生文艺汇演两部分。期间,各学校紧紧围绕主题,用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上午八时,工人剧院广场就聚满了前来欣赏美术作品展的观众。来自全区42所学校师生创作的书法、绘画、剪纸、雕刻、泥塑、编织、彩绘、摄影等2000余件(幅)作品,风格迥异、创意独特、活泼健康、童趣飞扬,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师生纷纷驻足欣赏、评鉴。

  上午九时,由南吕固七方小学和紫苑学校联合演出的鼓舞《七星战鼓》拉开了艺术节文艺汇演的大幕。汇演分为《乐·丛台》《忆·家园》《传·经典》《梦·飞翔》四个篇章,涵盖了器乐、戏曲、舞台剧、成语情景剧、黑光偶剧、歌舞、合唱、杂技、足球炫技等形式共20个节目。

  该局负责人表示,本届艺术节展现了全区广大青少年童心向党、传承经典、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成长实践,抒发了青少年学生崇尚英雄、崇尚科学、精忠报国、奋发有为的爱国情怀。活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丰富多彩、卓而不同的艺术实践活动寓德于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示了广大中小学生高雅的人文素养、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体现了全区学校美育的新改革、新发展。

关键词:小学,艺术节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