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教材整合与教学设计 展览路小学教育集团英语主题教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5 20:20: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张娟)5月24日,展览路小学教育集团所有学校的英语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主题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针对教材整合,结合两节研讨课,引发深入思考,开展激烈讨论,为更好地进行英语教学设计建言献策。

  要想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仅仅依靠课本是远远不够的。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认为“课本就是例子”。一味照搬教材不可取,我们可以适度删减环节,还可以适当拓展词汇,补充相关话题的语篇。也可以把一个单元的所有内容根据需要移动重组。展览路小学今天呈现的两节研讨课,展示了展小在教材整合的一些作法。

  于利华老师三年级英语课Lesson19 I Like Fruit.没有只局限于课本的四个单词,拓展了相应的水果单词,多种游戏方式,激发孩子兴趣,联系生活实际,有效练习。作业采用绘本配音把单词与句型完美结合。

  课后,工程,逸夫,外国语,春光,东门外,梦圆各校老师与展小教师一起,结合两节课,就教材整合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都感觉获益良多。活动虽然结束,教研还在继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抛砖引玉,带动展小教育集团广泛开展教材整合,优化教学设计。

关键词:教学,教育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