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曲周举行大型戏曲舞台剧《天绿》剧本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5-20 09: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谷怀平 丁少义)近日,曲周县举办大型戏曲舞台剧《天绿》剧本研讨会。市文广新局局长王秀峰,县领导李凡、曹素芝、霍丽云,县校合作促进会会长胡耀东等参加座谈会。

大型戏曲舞台剧《天绿》剧本研讨会。谷怀平供图

  会上,《天绿》编剧徐扶民、王志生介绍了整个剧本的主要内容和创作过程。省、市、县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天绿》剧本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秀峰认为该剧本表现形式和选材新颖,形象的反映出曲周人民和农大师生战天斗地、改土治碱的精神风貌。下步希望该剧本在表现形式和手法上再具体再清晰,用历史和现实相结合方式,通过舞台剧表演,进一步展现出曲周精神和农大精神。

  县长李凡肯定了《天绿》剧本创作成果。她希望创作团队在听取领导专家建议后,完善剧本,精益求精,争取使这部优秀的舞台大剧尽快精彩亮相,把《天绿》打造成为我县一台高水平的舞台艺术精品,为县校合作45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素芝主持研讨会,副县长霍丽云作总结发言。

  据悉,《天绿》是我县聘请全国“群星奖”金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徐扶民、王志生两位剧作家编剧,由邯郸市东风剧团编排演出的一台以曲周治理战胜盐碱为题材的大型舞台剧。

  该剧本创作共历时8个多月,目前创作编写已全部完成。剧本深情讴歌了中国农业大学专家教授怀揣理想、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治理战胜盐碱,改变了以曲周为中心的黄淮海平原数百万农民群众的命运,塑造了全新的舞台艺术形象,提炼和弘扬不畏艰苦、崇尚科学、无私奉献的新时代英雄精神,同时反映出经过县校合作几代人的努力,创造出曲周现代农村、新型农民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中国农大与曲周县县校合作45周年,《天绿》将为进一步展示45年来县校合作丰硕成果,巩固县校合作,深化绿色振兴,宣传推介曲周发展和建设成就,为庆祝建站4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关键词:曲周,舞台剧,研讨会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