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大名:专业合作社助推产业多元化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16 00: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双峰)近年来,大名县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定位,合理配置生产要素,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合作主体,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和多元化发展,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工人在大棚采摘富硒桃。县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农民合作社420家、家庭农场398家,其中国家级合作示范社3家,省级合作示范社的3家,市级合作示范社的28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5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25家。据悉,该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支持创业创新能力强、带头致富示范作用好的合作社发展壮大,不断提高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同时合作社的发展切实提升了该县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加快推进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提高了整体竞争力,有力推动了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与农民共同致富的互促共赢。

  据了解,今年,该县土地流转率将达到37%以上,将会更有力推动该县传统农业向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的并重转变。

关键词:大名,合作社,农民

责任编辑:邓光韬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